99%是個沒有夢想的社畜,1%想當個安靜的廚。

[JonDami] 廢料回收箱 ∞

011-015


011 Pocky Game

「我知道你想做甚麼,」達米安瞄了眼拿着一盒百奇鬼鬼祟祟靠過來的喬納森,「不玩。」

「達米,我還甚麼都沒說!」喬納森慘叫起來,既然被發現了就光明正大貼近達米安坐下,「就不能是我想請你吃零食嗎?經典巧克力味和甜滋滋草莓味,想吃哪個?」

「不……呃,」達米安看到喬納森閃爍的藍眼睛,也說不出狠說,只好稍微妥協一下,「巧克力吧。」

 

「我們再來一次吧,」喬納森吞下口中的碎屑,從盒中拿出一條餅乾棒,含到嘴裏,然後轉向達米安。

「我已經陪你玩了差不多半盒,餘下的就不能好端端吃完嗎?」達米安想伸手拿一條自己吃,卻被喬納森拍下已經來到盒上的手。

「唔唔唔唔唔,」嘴裏叼着食物的喬納森含糊地說了一堆有的無的,然後指一指尾端,示意達米安開始。

達米安恨起如此鬆懈的自己,居然在喬納森的軟磨下就答應玩起這個無聊透頂的遊戲。於是,他靠上去,一口就咬斷餅乾棒,咀嚼數下吞掉,「我的部分比較多,這回合我勝出了。」

喬納森從嘴裏拿出只剩小半截的餅乾棒,「達米!你這樣是消極遊戲!還有我都說了,我們是要『不弄斷餅乾棒而能吃完』,而不是比誰爭的多!」

「只是吃個零食,為甚麼要弄這麼多花巧的事兒出來?」達米安揉揉額頭,想着還要陪這個笨蛋吃多少條才能結束。

喬納森哼了一聲,「遊戲的目的才不是要分多少和輸贏,」他把手上的小截餅乾棒放到達米安的嘴邊,「含着,不要動啊。」

達米安皺皺眉,還是按指示做了,然後他就看見喬納森的臉逐漸放大,直到把餅乾棒的尾端也含上。

喬納森小口、小口地咬碎口中的餅乾棒,吃下嘴巴裏的部分,就往前吃取更多,愈漸靠近達米安的唇瓣。

達米安看着喬納森腮子鼓鼓嚼着餅乾棒,像隻軟呼呼的小倉鼠似的,這一份可愛的討好讓他情不自禁地順着對方的意,微闔上雙眼等待。

兩人的距離漸漸縮減,直至能夠聆聽到對方砰然的心跳、感受到互相溫暖的呼息、親近到彼此柔軟的肌膚——

 

012 喜好 

達米安固然熟悉各種科技產品的使用,他肯定科技進步帶來的便利和高效,但在獨處時他更偏好慢調子的細活,以更好地沉澱自己的思緒,或者細味難得清寧的時光。大多數時候,他會選擇一邊聽着悠揚悅耳的樂曲,一邊揮動自由寫意的畫筆,繪下他偶發的聯想、經歷的美好或珍重的人事。

這次,他挑了首自然輕調的曲子,打開速寫本在上面隨想隨畫,直到一頁又一頁被筆墨填得滿滿,才停下來定神翻看自己的作品,然後發現事態有點脫離掌控——他以為自己畫下了形形式式的人們,譬如父親、潘尼沃斯、格雷森等,結果卻是形形式式的喬納森,笑嘻嘻的、懶洋洋的、悠然自得的、挑釁生氣的、擔憂哀傷的、認真做事的、專注戰鬥的……

他把熱燙的臉埋進本子中,心裏困窘萬分——?&!@*#&這事兒絕對、絕對不能讓別人知道! 

 

013 吵架

「甚麼時候你才能學會聽從指示!」羅賓躲過迎面而的拳頭,屈膝往超級小子的腹部踢去。

「聽你的!?」超級小子迅速防禦,擋下羅賓的攻擊,然後俯身往前擒住對方的肩頭,使力把人扳倒,「如果剛剛我聽你的,你現在還能活蹦活跳嗎!?」

側身落地的疼痛令羅賓悶哼一聲,但他很快反應過來,從下橫掃一腳反擊,「我甚麼時候需要你來擔心了!?你的責任是要疏散人群,而我才是負責解決炸彈的!」

超級小子沒注意到即被跘倒在地,不禁吃痛喊叫起來,「嗚!可惡、你最後還不是拆解不了!那個炸彈的威力明明我能夠承受得到,簡單點讓我抱着飛走不就好了麼!」

二人在地上撐起身對視,不甘、忿懣、憤怒的情緒持續升溫,至臨界點時雙方呼吼一聲,就撲上去再度扭打成一團,拳腳交加,又打又踢又扯又咬,翻滾了數圈也不分上下——直到羅賓體力開始下降,超級小子才終於把人穩穩壓住。

羅賓躺在地上喘着粗氣,看着在上方氣息只是稍亂的超級小子,「很好,」自暴自棄地把面具撕下,「你贏了。」

喬納森皺起眉,「達米,我不是想『贏』,」他放開挾制,轉而把雙手撐在達米安的身側,「我只是想能夠更安全地覆行我們的責任。」

達米安慢慢調整呼吸,「喬,你是個混血兒,我們都不知道你對爆炸的忍耐程度有多少,而我也無法知道炸彈裏面的成份,拆除是最好的方法。在你衝過來時,我仍有五、六秒去處理最後一段線路。」

「五秒!我不能接受你這樣冒險,」喬納森本來的怒氣已被擔心所取代,眼睛甚至變得淚汪汪起來,「這已經超出了我們約定的時限,而且那數秒鐘裏如果有任何差池,你、你就會……嗚……」艱難地嚥下難以想像的、災難性般的後果。

達米安看着淚珠一顆一顆掉到他的臉頰和衣領上,「你看你,過份操心和臆想,我才是我們之中有分寸的那個,你只管相信我就可以了,」他伸手為喬納森接去一些,但更多、更多的淚水不斷流下來,他只好兩手環着眼前着人不省心的人的頸項,輕輕帶落到自己的肩膀上,任由其沾濕自己的皮膚與衣服,「雖然結果不是我最想要的,但我們又解決了一次危機,市民沒受傷,我們也沒受傷,戰損賬單的數字不值一提,所以別固執了。」

「嗚你、你把我擱置開去,自己嚶、處理最危險的部分就是不對!」喬納森緊緊抓住達米安的衣衫,大聲控訴,「我、我討厭死你了這種……」

「自我中心、自以為是、自把自為的性格和行為,」達米安幫喬納森接下去,他撫着靠在自己邊上柔軟的黑髮,聽着斷斷續續的哽咽泣聲,感受着項間愈來愈大片的濕度,「每次都重覆一遍,不膩嗎?啊!!」

喬納森狠狠咬一口側邊的軟肉,「就是哼、因為你從不改進,我才要每次、每次都要說!」他努力把眼淚收起來,然後再次支起身,牢牢地盯着毫無悔意的對像,「這事沒完,除非你、你呃……改!對,除非你改過來!」

達米安往上翻一翻眼睛,像聽到甚麼無稽的話語,「怎改?所有行動都在你的眼皮下進行?和你連體嬰般一同行動?還是我乾脆留在洞裏或堡壘裏作你堅實的後盾,然後讓你隻身面對所有危險?這可不是我的風格。」

喬納森被這種無賴般的態度刺激到了,「達米安,為甚麼你就不能好好說話!」

「我有,是你不樂意接受,」達米安慢慢坐起身,喬納森讓出身位,也對照面坐下來,「喬,」他放輕聲音呼喚頂着紅腫眼睛、胡亂用手擦臉的小伙伴,「我們做的事情很有意義,但伴隨的就是危險,而風險只能控制,不能避免。」

喬納森小嘴一扁,「我知道,我只是不想你受傷……」

噗呼——達米安擁抱了喬納森,「我也一樣,不想你受傷,」還親䁥地蹭一下。

喬納森被突如其來的舉動弄得糊塗了,他先是愣住,回神過來意識到達米安的親近後,身體內的熱度立即唰唰上升,人都要煮沸了,「嗯、呃,所以,下次、不要再這樣了,」語畢便立即重重嚥下口中的唾液。

「好,下次拆彈時我再注意,」達米安鬆手放開喬納森,「我回去寫報告了,遲些見,」起身離開了。

「唔、再見,」喬納森目送達米安的身影消失後,才驚覺自己的控訴被輕輕帶過,情況根本沒任何改善!

「達、米、安——回來!我們還未聊完!」

 

014 禮物 

喬納森有一個箱子,專門存放別人送給他的禮物,其中達米安送的佔了大多數,包括出任務時被塞過來的小糖果(只剩下糖紙)、讚賞了很酷而得到的蝙蝠鏢、一同參加學校比賽獲勝的獎章(被嫌棄而推擠過來的一塊),還有聖誕節收到的電玩套裝等。

他想,也許該另覓一個更好的箱子分別收納了。

 

015 背 

達米安是一個疑心重的人,他時刻保持警惕,也從不輕易把背後交給別人,但喬納森是個例外,他對這個人抱有無限的信任。因此,他很放心地向喬納森把自己的背部展示開來。

 

然而,達米安現在後悔了——

[ 不污,但還是請敲一敲凹三-42-85-41-09-這門號]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逆一。只想當個廢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